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不斷地叮嚀、引導、堅持,讓孩子們的學習不間斷。



留言請自原文連結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代課老師和志工 梅○○ (20190318)
102.12-103.6梅○○代理老師
我是力學班的代理老師梅○○

    在代理期間看見陳老師、助理員
要教導障礙這麼重的一群孩子,
替代役也要在一旁協助,
真的很辛苦,
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麼特別的一群孩子,
體會到要把孩子們的能力提升上來,
除了愛心、耐心以外,
教學方法也是很重要。
陳老師會設計多種學習單,
幫助不同障礙程度的孩子。

    助理員也會依照陳老師的教學方式,
幫助孩子們學習,
不斷地叮嚀、引導、堅持,
讓孩子們的學習不間斷,
這些孩子在發展上已經是先天不足,
如果學校這邊只是照顧,
孩子們是不會進步的,
我看見力學班的孩子,
常常能夠排隊參與學校各種活動,
有規矩,
在引導之下可以向師長問候,
這些小地方,
都可以看到力學班師長的用心。

    力學班也會固定帶孩子們
去社會適應、戶外教育參觀,
讓孩子們的學習經驗更豐富,
如果不是把特殊的孩子教得好,
怎麼帶得出門?
我在代理期間,
看見學校和家長給力學班很大的肯定和支持,
有很多畢業生的家長還有跟陳老師和助理員聯絡,
感謝力學班師長的教導,
讓孩子在長大後還有用到小學學到的能力。

    雖然我代理的時間不長,
我自己也在這段時間收穫很多,
我看見大家對力學班的用心這是有目共睹的。
雖然現在有林姓家長對力學班提出控告,
我相信許多人都看的到力學班的努力,
真相終會有一天被大家知道。
                                                         梅   108.03.18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建功國小特教班聲援書:
1.一份被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無視的聲援書
2.班級家長連署書
3.班級家長與畢業生家長的聲音
4.替代役聲援書
5.實習和代課老師和志工聲援書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人本 vs 家長 兩造貼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