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一般人真的很難想像這需要多少的耐心。



留言請自原文連結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替代役男 蔡○○ (20190311) 
我是蔡○○,
於2010年10月~2011年8月
在新竹市建功國小力學班服教育替代役,
主要負責在力學班協助陳○○老師和蔡○○老師
進行課程教學
&協助王○○助理員照護學童生活

在服役這段期間,
讓我了解到有別於普通班的學生,
力學班的學生真的需要花費更多的耐心
&心力去教導和照顧,
有的常常情緒無法自我控制,
有的生活無法自理,
每個學生都有各自不同的狀況,
而面對這群學生,
三位師長都非常盡心盡力,
把每一個孩子當成是自己的孩子在教。

在教學上,
陳老師&蔡老師會針對不同程度學生
設計專屬於他們各自教學課程,
而王助理員從旁協助進行一對一的指導,
一次學不會沒關係,
兩次還不會也沒關係,
直到完全學會為止,
一般的人真的很難想像這需要多少的耐心;
在生活上當學生做出不適當的行為,
三位師長也會給予適當告戒,
並耐心的糾正,
恩威並施,

除此之外力學班的學生在教育上
還需要建立起生活自理的能力,
對我們一般人來說吃飯、上廁所...等,
這種在一般不過的事情,
這些學生是經過老師和助理員
一次又一次的教導才建立起來的,
尤其是王助理員在建立這段過程中更是辛勞,
有的大小便無法自理的他要清理,
有的還不太會吃飯的學生飯菜掉滿地他也必須清理,
這之中付出的辛勞和心力
只有在服務過這種班級後才能了解。

以上是我服役這段期間的感想,
我可以保證三位師長不論在教學和生活上的管教絕對沒有問題。

                                    蔡○○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建功國小特教班聲援書:
1.一份被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無視的聲援書
2.班級家長連署書
3.班級家長與畢業生家長的聲音
4.替代役聲援書
5.實習和代課老師和志工聲援書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人本 vs 家長 兩造貼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