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老師的委屈


留言請自原文連結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老師的委屈
我認為真正的教育家,
不只能教好學生,
更要以身作則,
影響身邊每個人、還能改變人一輩子的觀念,
是可讓人受用一輩子的模範。

偉漢是最近才知道陳老師的事,
就馬上與我聯絡,想幫忙,

(偉漢的6/4感想連結
6/11補充2016臉書貼文: )
這樣的道德勇氣令我很感動,
他其實在建功服務不到一個月。
在他退伍時還特別來看看陳老師和王阿姨
跟陳老師聊聊服役感想,
陳老師也給他一些人生建議,
沒想到他能如此記情到現在,
真的不簡單。

我常覺得人與群分、物以類聚,
陳老師與王阿姨這次遇到這麼大的難關與委屈,
除了班上家長的支持外,
我們畢業生家長、實習老師、替代役、志工…..,
都寫聲援書表支持,

表盡一份心力幫忙,
連偉漢只跟陳老師不到一個月緣分的人,
也願意站出來支持。

我媽媽也一直交代我,一定要幫忙,
並傳達她對陳老師的關心與安慰,
端午節回娘家時,
媽媽特別問了事情的發展與細節,
知道了我被投訴家長提告毀謗
媽媽叫我不要退縮,一定要幫到底。
我先生知道我被告,
也大聲說我們沒錯,不用怕(我也沒怕過)。
媽媽知道我成立"還我老師,還我孩子受教權。"粉絲專業,

幫陳老師和王阿姨還原真相,
她為我感到驕傲,
講到與網友的一些對話,
她也聽得很開心,
並告訴我,
我一定要盡力幫到底,
讓那些人不再想欺負陳老師與王阿姨。
你們可能覺得疑惑,
我媽媽為什麼要如此堅持要我幫忙,
因為媽媽知道我帶我兒子很辛苦、很艱難,
陳老師和王阿姨在我艱苦的期間,
給我的幫忙和安慰,
她記著陳老師對我兒子的教導之恩、王阿姨的照顧之情,
還有平時對我的支持和幫助,
今天陳老師與王阿姨遭受照麼大的冤枉,
媽媽很單純的想法,我們曾經受人恩惠,
所以要我們全家都要站出來幫忙。
我還跟兒子說過:
陳老師和阿姨被欺負了,
我們去人本的門口拉白布條抗議和發澄清文傳單。

我所成立的特教真相粉絲專頁
我並不讓陳老師插手管(只提供資料),
我希望他能把時間花在學生身上和自己申評
還有王阿姨的申訴上,
畢竟維護學生受教權,
才是當老師最重要的事。
粉絲頁這裡,
我看到這麼多人的聲援,
不為利益,只為正義和真相,
我真的感恩與感動。
這個社會太黑暗,人們太現實,
這事件我們之前碰壁許多,
尤其人本與投訴家長的手段層出不窮,
連市政府特前科對付陳老師的手段也很多,
從投訴初期到現在……,
之前在輔導期時,要求不定期進班訪視,
後來輔導期結束了,
不知是因為人本又給市府的公文,
還是因為特前科長被質詢不開心,
又要輔導團不定期進班訪視,
對陳老師他們的凌遲,
到現在從沒停止過。

什麼叫「不定期」觀課或訪視,
是完全不通知,輔導團到了教室門口,
即刻開始觀課,
只能說陳老師他們平時很用心上課,才能挺住,
但是不管準備多充份的教學觀摩,
都能被提出建議了,
更何況是這樣的「不定期」入班觀課,
輔導團所謂的教學交流(建議),
之後會不會又被特前科拿來……,
身為主管機關這樣對待在第一線的老師,
真的很不尊重老師,
又再次證實市府真的很聽人本的話。

陳老師為人光明磊落,誠實正派,
她對於學生的處置,從不隱瞞家長,
因為這樣才能讓學生有更好的教導,
也能讓家長更了解小孩,
並做出對小孩更好的方式和選擇。
投訴家長的小孩,
從進班前的轉銜開始,
陳老師就為他規畫許多,
進班後更是花了很多心思訓練
也很用心跟家長溝通,
陳老師都說對投訴家長小孩的用心,
比當初對我的兒子還好、還盡力,
同樣是家長怎麼反應差那麼多,
真是可惜了這個小孩。

人的一生中年難免會遇到壞人,
這是我們的功課與考驗。
陳老師與王阿姨一輩子做好事、結善緣,
在這一次,雖然受苦了,
但也有很好的回報,
為了她們,
我們這一個粉絲頁聚集了這麼多的光明及正面能量,
我想她們這一輩子都值得了。


*建功國小特教班聲援書:
1.一份被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無視的聲援書
2.班級家長連署書
3.班級家長與畢業生家長的聲音
4.替代役聲援書
5.實習和代課老師和志工聲援書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人本 vs 家長 兩造貼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