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尊重專業,支持教學專業,不要白白葬送一位如此好的良師。



留言請自原文連結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實習老師吳OO (20190603)
我是96年於建功國小特教班擔任實習教師。
回想過去老師對於每個學生視已如出,
針對個案,給予適合的教學方式。
一個班級,當時為7~8個學生,
老師為每個孩子設計教案教具,不辭辛勞,
也為了提升孩子的生活能力,
課程中會穿插著許多樣的教學及活動。
如果老師像是新聞上所說的施暴者,
大也不必如此認真為個案設計教案,
執行個別教學!

當時,
除了很照顧學生,也與家長互動良好,
也因為學生在老師的教導下,
成長進步可見,
家長們都是心存感激!
如果老師像是新聞上所說的施暴者,
不用等到現在,
當年我就會直接去投訴了。
老師教學也已十來年,
學生數應也有數十個,
如果老師是如新聞所說的施暴者,
何需等到今日?
家長怎麼會繼續把孩子留在建功呢?

雖然畢業後,我沒繼續教育之路,
但在特教班實習的那年,
實為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
謝謝老師讓我機會學習付出,
學習如何以愛教育這群可愛的天使們!
特教班的教學方式也不同於一般班級,
我們應尊重專業,支持教學專業,
不要白白葬送一位如此好的良師。
            
                            108.6.3   96級實習老師吳OO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建功國小特教班聲援書:
1.一份被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無視的聲援書
2.班級家長連署書
3.班級家長與畢業生家長的聲音
4.替代役聲援書
5.實習和代課老師和志工聲援書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人本 vs 家長 兩造貼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