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劉校長請問你的良知何在?



留言請自原文連結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劉校長請問你的良知何在?
陳老師終於申訴成功了,
但很不幸,被校長背叛了。
7月中旬,
陳老師收到
「新竹市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申訴評議書」,
表示陳老師的申訴有理由。
內提到學校的調查報告及行政程序的問題,
比如:
調查成員的組成不適法、
調查報告內容不清楚、
懲處的證據不足
及行政程序不符等等.....
讓陳老師承擔不利益的結果,
所以學校應該再審議。

陳老師收到
「新竹市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申訴評議書」時,
大家都很為陳老師高興,
以為陳老師終於不會含冤莫白了,
靜待學校重新審議,
等待了近一個月的時間,
陳老師竟然收到了
「新竹市東區建功國民小學因臺端懲處事件所提再申訴書」,
竟然是建功國小不服申評會評議的決定,
提出再申訴的公文。
我很難置信,
劉校長怎麼會不服申評會的評議決定,
記得當初我及另一個家長先後去找校長為陳老師陳情時,
校長所表現的態度是,
只要陳老師沒有錯,
學校一定會盡力為陳老師爭取權益,
甚至跟我說,
記過是讓老師們有機會做申訴,
如果陳老師的申訴成功,
學校一定會重新審議,
還給陳老師們清白。
想不到在陳老師提出各項事證申訴成功後,
劉校長竟然不服申評中心所評議結果,
而且完全沒有召開教評會,
自己私下偷偷就提再申訴。
明明調查過程和懲處程序,均有嚴重瑕疵,
校長是不敢認呢?還是另有原因?

校長說:
再申訴的決定是他跟教育處商量而來的,
還說,他不想再對上人本與投訴家長,
他不想再重新審議。
所有人知道校長如此作為時,均認為被騙了。

當初調查小組成員都沒有經驗,
屢次提出特教問題又無人可解答,
調查不完善情有可原,
加上當時學校沒有教師會代表替老師爭取權益,
才會以片面的錄音定罪。
後來大家都以為陳老師們申訴成功後,
只要再重新公平審議就可以了。
而且校長當初跟我說、
跟教評會和考核會委員們說:
把陳老師們記過,是要止血,
是為陳老師們好,這樣老師才可以申訴,
經由申評中心專家老師們去評議,
如果申訴成功了,再回到學校評議,
我們學校就可以還老師們清白了。
而且校長還怕考核會委員不照校長的意思做,
還語帶威脅說,
如果你們沒有這麼做,恐違反……。
學校的委員們不懂會議規範又壓力很大的情況下,
就很快的給老師們訂了罪名,記了過,
整個過程可說匪夷所思。

我覺得事情發生到現在的整個過程,
劉校長為了自己的烏紗帽,
為了跟主子(市政府)表忠心,
真是煞費苦心啊!
校長明明知道教育處在這件事的態度,
對老師不善,
校長還避開教評會找教育處商量。
當時教育處在3月12日的新聞稿上說:
「學校後續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
最重可記過處分。」
果然校長就說服考核會委員把老師記過了。
校長為了確認特教班其他家長的意見,
還特地召開班親會,
會上所有特教班家長皆肯定老師們對孩子的指導,
確認小孩在班上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希望校長知道老師是被冤枉的。
可是校長並沒有把這樣的訊息傳達給調查小組知道。

陳老師8月14日收到
「新竹市東區建功國民小學因臺端懲處事件所提再申訴書」,
人本8月19日就又發文
強力抨擊陳老師、聲援的家長及其他支持者,
我不知道這裡面是不是又有什麼玄機?
就像之前教育處與人本的配合,
一切都是那麼剛剛好。

很多人告訴陳老師說:
「校長很糟糕、沒肩膀……」
很多關於校長的評價,都很負面,
要陳老師不要太相信校長,
校長不會幫她主持公道,
但是陳老師都跟大家說,
校長的壓力也很大,他有他的立場,
但他應該不會害她。
我只能說,陳老師真是太天真,
事實證明校長就是背叛老師了,
校長明明知道此事件陳老師們不應該有如此的懲處,
也知道其他家長們不希望老師受到不公平待遇,
結果校長還是昧著良知下這麼重的手,
現在已經有第三方(申評委員會)
證明陳老師等的懲處與程序有極大問題,
校長還死不認錯。

人本一直說,師師相護,
請問陳老師有被相護到嗎?
連最起碼的公道都沒有,何來相護?
我們要的不是校長的護航,
只希望校長做到維護公正的程序及判決,
這不是當一個校長最起碼的態度嗎?
而不是老師一被投訴,
就把老師推出去任人宰割,
自己的長官還暗中偷偷加踹好幾腳。
新竹教育界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讀書人不是明事理辨是非嗎?
不是要有文人風骨嗎?
隨便一個沒有行政裁量權的人本,
用謊言就可以如此玩弄教育界於股掌間。

陳老師們真的很可憐,
有人本及投訴家長的密錄陷害、
投訴家長提告的恫嚇、教育處的壓迫、
校長的背叛及不明人士的恐嚇,
當老師被投訴時,處境竟是如此不堪。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當老師是一個高風險的工作,
尤其是特教老師。


*建功國小特教班聲援書:
1.一份被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無視的聲援書
2.班級家長連署書
3.班級家長與畢業生家長的聲音
4.替代役聲援書
5.實習和代課老師和志工聲援書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人本 vs 家長 兩造貼文整理

*臉書:
還我老師,還我孩子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