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我的最愛 – ㄚ哲 (感謝一路相伴的特教老師)



留言請自原文連結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我的最愛 – ㄚ哲
大家好
我是建功國小特教班家長
背景聲是我的最愛ㄚ哲發出的聲音
ㄚ哲是介於中、重度之間的自閉兒

ㄚ哲就是因為有這張"證照"
才有資格進建功國小特教班
成為陳老師的學生
不然輕度特殊兒是沒資格進班的
(肢障不論輕重皆不收)
陳老師的班級只收中度、重度、極重度。

接下來的影片是
上個月
我們去淡水玩拍的
ㄚ哲的妹妹在旁邊的禮品店逛
所以讓ㄚ哲坐在這裡看淡水河

ㄚ哲只聽得懂
幾個日常生活指令
也不會講話

ㄚ哲雖然聲帶功能正常
但二十幾年來
卻只會發出ㄜㄜㄚㄚ的招牌聲音
高興也ㄜㄚ、生氣也ㄜㄚ、沒事也ㄜㄚ

除了招牌聲音外
ㄚ哲也有招牌動作
同樣的
我也很難知道
他哪時候會做
哪時候不會做

ㄚ哲就這樣活在他的世界裡
有自己的思考邏輯
完全不在意外界異樣的眼光

下一次我們再來說說
這次淡水行ㄚ哲有趣的地方
20190928 ㄚ哲淡水行(坐船篇)
20191003 ㄚ哲淡水行(吃飯篇)


片尾:
一路走來
感謝所有相伴的
特教老師和助理們
有你們的
支持、協助
陪伴和鼓勵
我們才能走到現在
尤其是
ㄚ哲國小時期
陳老師與王阿姨
幫ㄚ哲奠定的良好基礎
減輕我們家長一路的
辛苦跟壓力
由衷的感謝
辛苦你們了
在這裡
祝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


*請看看幾篇最清楚班級的家長、替代役或志工的文章*
*人本的謊言不攻自破*
*建功國小特教班聲援書:
1.一份被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無視的聲援書
2.班級家長連署書
3.班級家長與畢業生家長的聲音
4.替代役聲援書
5.實習和代課老師和志工聲援書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人本 vs 家長 兩造貼文整理

*臉書:
還我老師,還我孩子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