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我的不平則鳴 (收到不起訴書後的感想)



留言請自原文連結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我的不平則鳴  (收到不起訴書後的感想)
韓愈說:
大凡物不得其平則鳴
草木之無聲,風撓之鳴。
水之無聲,風蕩之鳴。
其躍也,或激之;其趨也,
或梗之;其沸也,或炙之,
金石之無聲,或擊之鳴。
人之於言也亦然。
有不得已者而後言,
其歌也有思,其哭也有懷。
凡出乎口而為聲者,
其皆有弗平者乎!

收到不起訴書的時候,
很開心被告的其他家長沒事,
再來就是我和陳老師們與
我知道,
投訴家長和人本不會放過我與陳老師們,
當我要幫陳老師們,
就考慮過會被用各種手段對付,
包括司法的恫嚇
我當時只怕陳老師撐不住會崩潰,
因為我們要對上的是有強大資源的人本
與強大權力的市政府,
而且投訴家長背後還有其他智庫呢!
如果沒有堅強的信心和超凡的意志力,
是會撐不過去的。
他們對付老師的手段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一開始投訴家長
離間其他家長與老師的信任,
再用聲明書警告老師--傷害罪是要負刑責的。
利用小孩秘密錄音10天,
剪接50分鐘,連好幾波投訴,
還找到已經轉班二年,
當時只待了3個月的家長來做假證供
投訴家長、人本與市政府教育處,
輪番打電話到學校關切施壓加警告,
試圖影響學校教評會的決議,
還不滿意,
人本以要召開記者會訴諸媒體公開此事件,
來威脅學校需解聘老師,
在開完記者會後,
繼續聲稱手上還有沒拿出來的錄音內容,
將再投訴。
此時投訴家長又去派出所狀告連署的十位家長
意圖恫嚇所有要幫陳老師的人,
另外還到派出所提告陳老師和王助理員,
(2019/9/6更新:投訴家長敗訴)
而人本則用各種方式
利用此事件在網路攻擊老師,
並發文市政府配合,
以不定期入班觀課方式,
這中間陳老師們還在學校
收到不知人士寄來的恐嚇信
威脅全家生命安全,
令陳老師等恐懼至極。
最可怕的是,不知道事情何時能了?
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更激烈的手段?

你們以為奉公守法,
低調做人,就會沒事嗎?
你們以為在工作崗位上認真負責,
無私奉獻,就不會出事嗎?
你們以為不聽不聞不管事,
就真的沒事嗎?
你們以為有眾多人脈和朋友,
就會有人救得了你嗎?
你們不知道,
有人為自私的目的、高貴的藉口,
為擴張更大的勢力,不惜傷害任何人,
即使是小孩(不管是自己的或別人的)也一樣,
他們會設計好陷阱,
羅織罪名,使人入罪追殺到底。
遑論積極建議家長把小孩教好的陳老師,
更讓人有機可趁。
陳老師從大學時期至今,一直走修行的路,
很低調的修身養性律己過日子。
她常講,她當特教老師是她的選擇,
對特殊生有著使命感。
她與人為善,跟同事更沒大聲過,
以為低調認真教書就可以過一輩子,
殊不知這樣也能惹來大禍。
王阿姨在新竹擁有眾多人脈與朋友,
市政府只用維護市府形象,
就把人解聘了,
其粗暴手段連議員們也無可奈何。

我認識陳老師13年與王阿姨9年,
深知他們對學生的貢獻,
我實在沒辦法看到人本與
投訴家長如此的欺壓人,
最讓我痛心的是,
還利用無辜可憐的特殊生,
來對付對他們無私奉獻20年的老師與阿姨,
用如此不堪的罪名來毀人清白和踐踏尊嚴,
這樣還不夠,還一定要解聘老師。
所謂不平則鳴,就是我的心情,
我如果不幫陳老師和王阿姨
澄清人本加諸他們的罪名,
我心裡無法平靜,
我捨不得他們的善心被抹黑、
他們的道心被汙染、
他們的使命感被踐踏。
我很慶幸我能幫忙,
不管被如何恫嚇對付,
我的心都是平靜喜樂的。

經過陳老師事件中,我深深體會到,
老師一旦被投訴,就像孤兒一樣,
凡事都要靠自己解決,
尤其對上人本,
校內外老師大多不敢支持,
還有老師說,
陳老師為什麼會被家長偷錄音,
自己要檢討。
還有老師告訴大家
不要到我的粉絲專業按讚,會被告,
還有教授說
不想對上人本等等
許多不支持老師的言論,
雖然我能理解他們的想法,
但還是不免感到遺憾與失望。
也知道這就是人本最希望看到的情況
(大家都怕他們)

陳老師出事,
我們有找教師工會求救,
但教師工會說,
建功國小沒加入教師會,陳老師不是會員,
工會無法出面幫忙,
後來促成建功國小成立教師會,
也因為陳老師是出事後才加入工會,
我們不敢奢望工會能為陳老師們出頭,
但何理事長個人很幫忙
陳老師們申評程序及法理的諮詢,
我們充滿感激。
但當我在新聞上,
看到教師工會為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
大聲呼籲支持並發動各工會聯署支持,
我心裡久久不能平衡也很疑惑,
老師們受到那麼大的冤屈,
被人本如此欺凌,
為什麼教師工會
沒有公開為陳老師們說一句公道話 ?
教師總會連表達支持立場都沒有,
卻能幫空服員如此賣力支持,
到底為了什麼?
是怕了人本嗎?
還是欺陳老師們沒有勢力?
我這個家長在老師們被嚴重撻伐的聲浪中,
頂著巨大壓力都能站出來為老師奔走、澄清,
為什麼全國教師工會做不到為老師講句公道話,
這樣不會讓老師們寒心嗎?
難怪人本與家長能毫無忌憚霸凌老師、
市政府能如此打壓老師。
我真的不知道教師工會的成立是為了什麼?

我們的教育環境已嚴重失衡,
我私心的認為幸好我兒子畢業不需要老師了,
但我們的下一代怎麼辦呢?
這是我們所有人的問題,
希望能有更多人為教育多發聲,
不要只重視發展自己的勢力,
應無私的為我們的孩子著想,
下一代才是我們的希望。

我們的民主、自由,
是靠很多有勇氣的人,
爭取來的。
對抗人本這樣有權有勢的團體
或其他用權勢欺壓人的人,
唯有靠大家拿出勇氣站出來一起抗衡,
我們明天才會更好。
圖片轉載自熱新聞
原文:
We will have to repent in this generation
not merely for the vitriolic words
and actions of the bad people,
but
for the appalling silence of good people.
我們這一代人終將感到悔恨,
不僅因為壞人可憎的言行,
更因為好人可怕的沉默。
























*請看看幾篇最清楚班級的家長、替代役或志工的文章*
*人本的謊言不攻自破*
*建功國小特教班聲援書:
1.一份被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無視的聲援書
2.班級家長連署書
3.班級家長與畢業生家長的聲音
4.替代役聲援書
5.實習和代課老師和志工聲援書

*人本 vs 家長 兩造貼文整理

*部落格:"特教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