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又來了,抺黑完老師後,又要抺黑家長



留言請自原文連結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又來了,抺黑完老師後,又要抺黑家長
人本基金會近期在網路(網址1網址2)說
我們「還我老師,還我孩子受教權」的粉絲專業,
散布誤謬之特教言論,
護航該班教師不當行為,
已嚴重混淆視聽,
毀損特教專業。
還問市政府,
灌辣椒水是否是教導特教生漱口的方式
事實上,
特教生只有喝了一口辣椒水就吐掉了,
老師馬上就給白開水壤他漱口了,
這段影片我有看過,完全沒有傷到孩子,
家長證明回家用水繼續練習,
2016年底-2017年初 利用晚上持續討論漱口事宜
2016年底-2017年初 利用晚上持續討論漱口事宜

孩子也沒抗拒,
表示在學校的訓練過程,
並沒有造成小孩有任何陰影。
這個特教生從小只會吞嚥,
不曾吐過東西,
如果他吃了危險的東西,是吐不出來的,
這不是很危險嗎?更何況口腔衛生令人擔憂,
他總不能永遠不刷牙漱口吧,
就拿我兒子來說,
我兒子牙齒治療是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
是被綁在診療椅上才能進行治療,
到最後一次治療時,
醫生告知以後要治療就要到大醫院去做全身麻醉才能治療
(不只一位醫生說過),
我看到小孩看醫生的驚嚇而拼命掙扎,
想到要小孩全身麻醉所要冒的風險,
我真的很想哭,
如果小孩沒辦法刷牙吐水,
往後要承受的痛苦更多,
我想問人本看看,
這樣對小孩有比較不殘忍,
有比較人道嗎?

老師為了學生成長安全,
只花了幾分鐘的時間訓練,
就可以讓學生往後少受很多痛苦,
讓我們家長少承受很多壓力,
為什麼不做,
人本只為了所謂的方式就要我們特教生承受更多的痛苦,
只為了人本的理想要我們特教生承受更大的代價,
這就是你們口口聲聲說的特教專業嗎?
如果老師的訓練能讓我們特殊生受用一輩子,
只要不傷害小孩的情況下,為什麼不行?
如果老師的訓練,能壤我們特教生以後少點痛苦,
少點危險,為什麼不行?
特教生的行為問題,
有時是我們家長花很多年訓練也無法改進的,
陳老師的專業能讓特教生解決一些行為問題,
為什麼要為了人本的所謂理想目的來犧牲掉這樣的好老師呢?

我不知道人本所謂的特教專業是什麼,
我只知道我兒子在陳老師的教導訓練六年,
他的進步有多少,
也同時見證其他特教生的進步,
甚至是奇蹟,
我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的小孩也能夠做到很多很多……,
連身為家長的我們都不敢想的,
陳老師和王阿姨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孩子有無限可能,
我們這些特教生家長有些是特教碩士畢業,
有的也是老師,或是教育工作者……,
更何況我們帶特殊兒都十幾二十年了,
我們難道比不上人本所謂的專業嗎?
我們這些家長都寫了聲援書支持老師和助理員,
並聲明如果陳老師需要支持,
我們都會站出來,
難道證明不了陳老師的專業嗎?
別忘了最了解小孩的是我們家長。

「特殊教育法」就有明文規定--
特殊教育之課程、教材、教法及評量方式,
應保持彈性,
適合特殊教育學生身心特性及需求。
我們在「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
也清楚看到……
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時,
考量特殊教育學生身心特性及需要,
保持必要彈性。

所謂體罰,是造成學生身心傷害才是體罰。
老師為了學生不再發生危險而拍了二下手心,
並沒有造成學生身心傷害,
是體罰嗎?

陳老師也口頭勸戒、轉移注意力……等多種方式
也無法制止小孩的這種行為,
因為這二下手心,
學生不再爬高、拿鞋子丟過牆而砸傷人,
這樣不行嗎?
家長如果覺得老師的這樣處置不當,
不是應該當下就要跟老師溝通,
找出更好的方式,
但家長當下享受了孩子行為改善的成果,
對老師的處理也沒有任何意見,
事後卻極盡所能的羅織老師的罪名,
這真的是對小孩子好的做法嗎?
這到底是何居心?
家長自己說孩子跑出去的行為要痛揍,
老師怕學生回家被痛揍而希望家長當場處理就好,
拿了不會打傷小孩的指示棒給家長,
叫做教唆體罰,
如果陳老師能教唆的了這個家長,
今天就不會被整得如此慘了。

2月人本與投訴家長拿秘密錄音檔來舉報時,
學校曾要求人本與投訴家長把全部十天的錄音檔拿出來,
人本與投訴家長很得意地表示,
他們當然只拿對他們有利的錄音檔,
其他的就看學校怎麼處理老師再說,
由此可見,
他們只是想為了對付老師,
而不是想解決學生的問題。
文中提到王助理員「罰站」「不能吃午飯
及引誘學生吃老師的餅乾,
都是家長密錄的片段,
其實完整事件的全部錄音,
他們並不願意拿出來,
為什麼呢?
因為事實是,
罰站只是短暫的處置、
午餐也有吃、他去拿老師放在桌上的餅乾吃,
老師們為了阻止學生不要亂吃東西,
學生才有所抗拒,
人本就以片段錄音來定老師的罪,
無論如何就是堅持不拿出全部的錄音檔,
還原事實的真相,
一定要讓老師解聘。

人本所謂的特教專業,
到底要給孩子得到什麼?
人本想要的方式,
真的能解決特殊兒的問題嗎?
即使特殊兒要付出更大的的危機代價,
人本還是堅持他們宣揚的理想,
這是真心為特殊兒好嗎?
身為特殊兒的家長,
我不願意我的孩子為人本的理想犧牲,
同樣的我也不希望其他特殊兒,
被人本的理想言論阻礙了任何成長學習及改正行為問題的機會。

在我們看到的陳老師的特教專業裡,
孩子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下,
孩子的行為問題有效解決了,
預防了孩子以後可能發生的危險,
這是真正為孩子的未來而努力的老師。

不要以為特殊教育只是我們特殊家長的問題而已,
這些特殊生如果小時候在療育黃金期,
沒有好好教導,
到了高中畢業後,
特殊兒將會使社會福利成本提高,
因為機構名額有限,
其他沒有被安置的特殊生
(尤其是能力較弱、情緒問題較大等),
家裡就要有人陪伴,
無法出去賺錢,
可能會造成家庭負擔及家庭問題,
之後就有可能衍生為社會問題,
所以這是全民問題,
人本有想過嗎?
不,他們只在乎他們的理想及勢力。

人本用要召開記者會來威脅市府、教育處及學校,
要求給這兩位老師及助理員最嚴重的處分,
造成陳老師記過、曾老師不續聘及助理員立即解聘
(解聘理由是損毀市府形象),
結果人本還是召開了記者會。
我不懂,
班上學生哪一個有受到傷害了嗎?
需要奪了老師與助理員的工作,
班上學生家長表示支持老師,
也不能說服市府和教育處,
我們家長實習老師替代役都寫了聲援書,
市府及教育處也不願理
一昧聽從人本及投訴家長,
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
人本及投訴家長持續揚言要求解聘陳老師,
於是他們又繼續投訴了第四波,
我真的看不下去,
我跟陳老師說,
你願意屈服嗎?
如果你屈服,我會看不起你,
如果你不願屈服,我願意幫你到最後。
於是我就開了FB"還我老師,還我孩子受教權。"
特教真相粉絲專業,
把我們手上的證據和聲援書給大家看,
既然市政府、教育處不看,
他們只在意大眾輿論,不在意真相,
那我就把真相讓大眾知道,用輿論讓真相大白,
我很清楚我比不上人本的勢力,
那怕真相只有一個人知道,我也要做,
懼怕只會讓壞人更囂張,
那怕到最後陳老師和王助理員、曾老師一樣沒了工作,
我也一定要把這件事的過程讓大家知道,
反正他們揚言一定要陳老師解聘,
不管怎麼做結果都一樣。

5月6日人本又發函給市政府
要求新竹市政府正式回應建功國小特教班體罰事件」,
又來了,又施壓市政府來對付陳老師了,
又用義正辭嚴的謊話來掩蓋事實的真相,
這樣所謂的「教育」基金會配談教育嗎?
別的縣市我不清楚,
但在新竹,人本經營多年,
激化家長對付老師,
老師為了不被家長投訴,
非常卑躬屈膝的對待家長,
極盡所能的稱讚學生,不
能讓家長與學生有任何的不悅,
才能安然地做這份工作,
我想陳老師們會有這個下場,
應該就是太誠實告訴家長其小孩真實的狀況,
不夠卑躬屈膝、非常低姿態的對待家長。
連教授都不想對上人本,
老師們也不敢對上人本,
我覺得很奇怪一個沒有行政裁量權的民間團體,
為何能讓教學單位上上下下聞人本而喪膽,
不要以為我在誇大其辭,
我聽過很多老師的狀況,
像這樣的教育環境嚴重失衡,
老師不敢教、不能管,
我們的下一代會有將來嗎?
新竹市政府號稱兒童幸福城市,
難道是老師們卑躬屈膝而成就出來的嗎?
各位家長不要以為把自己的小孩教好就行了,
你們有把握別人也能把小孩教好嗎?
別忘了有恐龍家長就可能有恐龍小孩,
到時候孩子在學校不是霸凌者就是被霸凌者,
你們真的希望小朋友在這不公不義、
扭曲的環境學習成長嗎?
在學校,能保護學生的還是老師,
保護好的老師還是要靠家長,
讓老師能無後顧之憂的教學生,
這樣才是善的循環,
這就是我願意站出來的最大原因。


*建功國小特教班聲援書:
1.一份被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無視的聲援書
2.班級家長連署書
3.班級家長與畢業生家長的聲音
4.替代役聲援書
5.實習和代課老師和志工聲援書

上一篇 回上層 下一篇

*人本 vs 家長 兩造貼文整理